学科专业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23 浏览次数:


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建立于20168月,是我院的重点专业。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3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本专业主要培养服务于我国民用航空现代化建设、生产、管理与服务,生产第一线需要的具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飞机及其动力装置的构造和工作原理,掌握航空机电设备的基本维护理论,具有较熟练的航空机电专业操作技能,熟悉民用航空飞机的基本维护与维修规程,能够从事飞机或航空机电设备的安装、故障检测与维修、装配和调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入学要求与学制】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修业年限:3年

【职业面向】

毕业生可以在航空公司、机场的机务工程部门、飞机MRO(维护、修理和运行)企业或附件维修单位工作。

职位包括飞机装配工、飞机系统安装调试工、民用航空器机械维护员、民用航空器部件修理员等。还可在航空相关企业的技术、生产、质量管理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及维修文件、维修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维修质量监控工作。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飞机结构与系统》、《燃气涡轮发动机基础》、《航空活塞发动机原理》、《直升机结构与系统》、《航空电子与电气系统》、《飞机维护技术基础》、《人为因素与法规》和《民航法律与法规》等。

专业实践课程包括金工实习、电子产品装调实训、飞机维修基础实训、飞机机械系统维护实训、飞机电气系统维护实训、飞机发动机维护实训、飞机故障诊断与维护综合实训等。

【实训条件】

学院依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训平台,与吉林航修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校企共建电工电子实验室、通用小飞机实训平台、飞机钣铆实训室、飞机零部件装配实训室、飞机发动机实训室,在保证日常实践教学下,同时形成了“厂中校,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新特色。

【技能证书】

本专业学生毕业最好获取(但不限于)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PRETCO)证书,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特点加以选择,若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则给予学分奖励。

【学生实习就业主要基地】

基地包括: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各机场公司、南阳麒翔航空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各机场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等,毕业生还可以在各航空公司及通航飞机维修企业就业。

【培养目标】

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掌握飞机各系统构造、工作原理和应用技术,具备较强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从事飞机修理、调试与维护等工作。

【发展前景】

随着中国航空业的快速发展,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