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航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21 浏览次数:

 航空学院在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中,切实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校园、平安校园,提升学管队伍建设水平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具体从学生工作机构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生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中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状况,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我院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住大学生理想信念这个核心任务,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三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改革开放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用远大理想激励自己前行,用坚定信念为人生导航;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促进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关心学生,加大对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择业、就业等保驾护航。

 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学生特点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及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举办了圣诞节英语特色联欢会、学院欢送老生联欢会、新生拓展训练、形体形象模特大赛、航模大赛等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大型文体、科技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分院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