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就空中乘务专业召开校企合作办学洽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5 浏览次数:

115下午,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综合实训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就空中乘务专业进行校企合作办学洽谈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校企合作招生部总经理付晓军、校企合作招生部副总经理吴俊、设计师胡红斌等人来到我校,我校院长别恵彬、副院长孟凡成、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忠旭、航空学院院长王丽娜、航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兵参加了洽谈会。

首先,别恵彬院长代表学校对到访客人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双方拟合作专业的现状、我校校园建设背景及合作专业实训室的建设规划等,孟凡成副院长就企业拟投入的实训室建设设施及实训设备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然后,付晓军副总经理代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在前期沟通和了解的基础上,对双方日后的合作有非常大的信心和积极性,原因是公司有21年致力于民航人才培养的丰富经历,历经了5次飞跃,尤其在全国已有3所与交通类职业院校合作的成功经验,在这个层面的合作更看重专业群的建设及发展,希望在日后双方精诚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搭建一个学生成长的平台,学校发展的平台,企业用人的平台。最后,双方针对合作细节的落实进行了商讨,达成合作共识,并对企业拟投入的实训室建设进行了现场规划及设计,初步确定了方案。

本次洽谈会是在前期调研及集体决策的基础上进行的,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高效率地确定了合作事宜,将我校航空学院的空中乘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确定为校企合作模式,这符合国家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提出的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之路的要求,符合社会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符合我校空中乘务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求,洽谈双方将走上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发展共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