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并召开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05 浏览次数:



航空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并召开部署会议


根据吉林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和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标准不变、教学质量不降”的线上教学工作,我院在出台相关规定及前期教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又于202033日下午召开了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部署网络会议,航空学院院长王丽娜主持会议,航空学院书记刘晓兵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王丽娜传达了关于《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相关要求的通知》,并针对如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制定符合线上教学的详细教学计划和网络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了航空学院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王院长特别强调,全体教师网络授课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教学内容精准,语言精练且积极向上,要注重和学生勤沟通多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参与度,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及时反馈教学效果,俱时调整,修正不足。同时,为了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实施和保障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质量,我院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教学安排,有序组织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工作。最后,为了帮助各科任课教师更好的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分别由许晗老师和李春燕老师进行了蓝墨云班课和智慧树平台等的操作方法线上培训。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纷纷针对自己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提问和经验交流,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全体教师对自己所使用的教学平台的操作更加娴熟,为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提升学生的网课学习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有效落实我校延期开学的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我院全体教师针对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都已做了精心的准备,都饱含着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都有信心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疫情之下网络教学任务并期待圆满成功。我们坚信,在我们交院人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