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航空学院于2020610日下午召开关于2019—2020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航空学院院长王丽娜主持,航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兵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院长王丽娜对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工作正在稳步实施,其他教学工作和教师培训等正在有序的开展。总体来说,在过去13周的教学工作中,我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一定会将这种饱满的工作热情延续下去。会上,王院长特别强调,我院将继续按照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和教学设计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并且要将教学监督和检查与质量中心共同进行,保证到位。

其次,王院长对下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十分艰巨,我们既要做好18级空乘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安排,还要保证我院240人高招计划和60多人3+2计划的教学任务的实施。

第三,教师要持续进行个人成长和提高。至少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做好规划,积极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在科研、培训、大赛等内容上潜心钻研、积极备赛参赛,实现自己的不断成长。

第四,会上王院长还针对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一是根据每学期期初的教学任务安排,如有需要进行教学任务调整的,教师们一定要按照相关的教学要求,及时填写教学事务审批单,避免出现教学事故等情况。本学期开始,我校信息门户网站已开通线上教学事务审批功能,所有相关审批事宜,均线上提交,既方便了教师们提交申请,又提高了我校无纸化办公的效率;二是教师的教学文件包括教案、教学设计、教学日志、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现场教学的相应的证明文件,应齐全完备,学院将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自查工作;三是期末考试临近,各位教师要根据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继续做好试卷审查和考试过程管理工作,线上考核教师需留有必要的记录并做好保存工作。最后,教师们还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例会,航空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更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继续高质量的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并迎接新的挑战。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并积极的将课程思政这一教学理念融入到教学内容当中,做好校企合作育人,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