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栏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特色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专栏 > 正文

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培养外语好、岗位能力强的“高端服务型人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9 浏览次数:

应用外国语分院依据将外语与职业岗位能力培养相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思路,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培养外语好、岗位能力强的“高端服务型人才”。

1. 应用英语专业围绕交通行业定位了专业发展方向,对应用英语专业(海乘方向)的可行性进行了调研和考察,美洲、欧洲、亚洲游轮在中国聘用英语口语良好的用人需求量很大,工作岗位需求英语好,服务意识强,工作环境安全,薪水优厚,对于应用英语专业的存活,学生涉外就业及海乘这一领域人才培养找到了落脚点。2012年,应用外国语分院与吉林省对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订单式”校企合作协议,保障了应用英语专业(海乘方向)学生的实习就业。

 

2.航空服务专业于2012年与南方航空公司吉林分公司和东方领航教育集团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航空服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与企业共同制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3+1+2”的教学模式,既“3学期”在本校学习专业基础课,“1学期”在南航长春龙嘉机场顶岗实习,“2学期”在东方领航教育集团学习专业课、职业资格证书考取及实习就业,保障了新建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

 

3. 应用日语专业依据“外语+方向”专业建设思路,由于长春市区域经济特点,2012年与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特色在于会日语,懂汽车的复合型人才不多,与企业共同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应用日语专业毕业生在一汽丰越等中日合资企业站稳了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