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航空学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

航空学院是在国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业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战略背景下,于2016年在全省率先创办的前沿型学院,目标定位为“建成吉林特色、国内先进、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航空产业人才培养的航空学院”。

 


    学院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60余年深厚教育积淀为基础,整合各方专业优势资源,聚焦航空产业技术人才需求,依托与企业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平台,围绕空中乘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无人机应用技术,飞行器维修技术等开展产业研究,紧紧围绕航空产业发展重点任务和重点领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以培养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确立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区域性人才优势,为服务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7人,企业专职教师10人。其中专业教师中,高级职称4人,双师素质教师12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8人。建有院级优秀课程二门。教师1人获吉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1人获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二等奖;1人获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吉林省赛区选拔赛指导教师二等奖;2人获吉林省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多人荣获现代技术教育成果奖;2人获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近两年来在国内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教研、科研论文20余篇,承担科研项目10余项。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连续三年荣获吉林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连续四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吉林省赛区一等奖;无人机专业学生于2019-2023期间荣获多个吉林省无人机应用高职高专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无人机应用技术荣获三等奖

新时代,新征程。航空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改革攻坚,创新进取,努力为实现航空强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