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校企合作-金通民航现代产业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4 浏览次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地区经济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以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和航空服务行业发展的最新动向为依据,以培养和拓展学生的就业能力为落脚点,实行“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机制。2019年,我校空乘专业专业进一步加快“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的步伐,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慧金通)进行合作办学,引入了最新的行业标准,优秀的教学团队,践行校企共同制订专业发展规划、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共建职业文化、共同负责学生管理和就业,形成了“人才共育、基地共建、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新局面。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 1997 年,总部设在北京, 现有员工 1300余名。是国内首家开办本科、专科学历层次民航专业的联合办学单位,现已与全国 29 个省(市、自治 区)67 所本科院校、52 所高职院校、36 所高中(中职)学校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探索了普职融通、中高职衔接 的多种校企合作模式。目前,合作专业在校生达5.1 万名,累计为中国民航企业及相关行业培养和输送了 10 万余名各类航空服务专业人才,合作院校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升空率达 74.7%,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素质航空服务领域专业人才。集团目前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会长单位、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航空类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单位和秘书长单位,集团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贡献企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金奖企业等各类企业荣誉。

公司八大核心优势

优势一、二十六年品牌和荣誉

二十六年来致力于民航人才培养事业,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得到了国家教育部、民航总局和各合作办学省市的广泛认可,打造出被业内赞誉的“民航人才教育培养的领导品牌”。

优势二、系统的运营管理

采用“三方共赢,全程嵌入式”校企合作培养模式。适时投放教学实训设备,将派驻专业管理团队全程参与院校的招生录取、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生就业等相关工作。

优势三、专业的师资团队、成熟的教学模式

(1)师资团队

公司现有专业教师 835 名,行业教授、副教授 120 人, 研究生学历以上人员 150 人,81%具有《乘务教员资质证》并具有多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或乘务员,分别在合作院校一线岗位全程参与专业课教学、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

(2)专业优势

公司与全国各高校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根据各合作高校办学基础,联合开办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交通管理(机场运行管理)、物流管理(航空物流)等本科专业方向,开办了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民航空中安全保卫、机场运行服务管理、航空物流管理等高职专科专业方向,以及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交通运营管理等相关拓展专业方向,强化为民航等行业培养专业人才。 2018 年公司与全国 12 所合作高校联合申报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130208TK),于 2019 年 3 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填补了我国民航服务类本科人才培养的空白。2021年 12 月,公司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建的“金通民航学院”获批为教育部、工信部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也是首批 50 所现代产业学院中唯一的新文科类现代产业学院。

(3)教研成果

公司与沈阳航空航大学创建的航空人才职业能力培养和就业模式,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第六届全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专业的师生获得银奖等;

与内蒙古师范大学联合共建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金通民航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工信部首批 50 所现代产业学院;

公司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宁夏理工学院、贵州民族大学、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等院校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化产教融合,合作共建了现代民航产业学院;

公司有教育部、民航局、各大航司等单位的优势资源保障,有各类科研项目基金可助力学校发展。目前正在进行的有互联网+大赛、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国家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建设、双百计划等。

优势四、强大的研发实力 — 教材研发

公司与中国民航出版社合作,组织民航业知名专家和合作院校教师共同编写出版的本科航空服务与管理、高职空中乘务和民航安检、民航安全保卫等共 6 大系列 42 本教材,被例入高等院校“十四五”规划教材。

优势五、专业化设备支持

双方合作后,公司将根据合作专业以及实际教学需求投入教学实训设备与学校共建教学实训中心,26 年来,公司在合作院校中投入的实训设备总额为 2.5 亿元。

优势六、多元化的就业平台

公司为合作院校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就业平台。包括大赛招聘、校园招聘、社会招聘、订单培养、以训带就、退役军人项目等。

优势七、最佳的服务平台

(1)品牌活动—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技能大赛

(2)品牌活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3)中外办学资源

(4)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各协会资源

优势八、广阔的发展平台

公司根据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人才培养需求,建设拓展了涵盖民航领域在内的陆海空“三位一体”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群,探索了普职融通、中高职衔接的多种校企合作模式,现已与全国九所院校开展共建了民航现代产业学院。

与广慧金通合作,即加入了100余所合作高校的交流平台;可与5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和全国各大机场、三个协会进行行业间的直接对接,有效地扩大了就业渠道;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世界知名高校的协作提升,加强了国际合作。

 

下一篇:现代服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