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航空学院成功组织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改革的号召和提高我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我院根据实际情况成功申报并获批成为教育部“1+X” 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11月25日,“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认证考试在我校弘毅楼309室举行,考试由海乘服务教研室王超逸、黄圣舒老师带队组织考试,本次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理论考试、口语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1小时30分钟,口试考试1小时,主要考察考生关于邮轮客舱服务的对客服务能力、英语听说能力及客房知识运用能力。在组织考试过程中,航空学院高度重视,为确保学生顺利通过考核,航空学院院长王丽娜组织教师团队从考前动员、辅导培训、考试设备购置及安装、考场布置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严肃纪律,严格按照考试流程操作,考后及时提交归档总结。考试组织严格按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相关考务管理制度,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


  我院组织本次考试是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需求出发,积极实践产教融合下的“课证”体系衔接的有效尝试。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也将极大促进我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有力地促进我校邮轮专业的办学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