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航空学院教师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5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前,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上,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全会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极大地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重镇,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育报国初心,要为实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等做出积极贡献,培养更多优秀建设者。

在学习分享环节中,支部书记通过“大格局”“大视野”“大气派”“大出发”四个方面总结提出,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集中体现了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发展保证、发展格局和发展目标。支部书记表示,公报中“发展”出现72次,“人民”出现23次,“创新”出现15次,这一系列高频词勾勒出了一幅我国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画卷,既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逐梦蓝图更是扎实进取的施工图。

党支部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教师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本次集体学习,对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教师支部将继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宣传,结合实际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