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召开《对口援助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行动计划(2018-2020年)》第六批教师欢迎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2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对口援助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批教师报到的通知》(交通行指委【202019号)精神,在交通行指委的指导下,为了更好的执行《对口援助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进一步落实好深化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对口援助工作,我校迎来了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派来我校交流学习的靳宇星老师并委托航空学院完成靳宇星老师的交流学习任务。航空学院于921日下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对靳宇星老师的欢迎仪式。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凯、航空学院院长王丽娜、党总支副书记刘晓兵、道桥工程学院道路养护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李长成、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实训中心主任徐艳以及航空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欢迎仪式,仪式由航空学院院长王丽娜主持。

首先,王院长代表航空学院全体教师对靳宇星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王院长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方面希望靳老师能够尽快融入到交院大家庭当中,在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中能够满载而归;另一方面希望航空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在与靳老师的学习交流过程中学习他积极学习,努力钻研、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会议上靳宇星老师对国家的支援政策表示感谢,对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领导们的关怀表示十分的感动,同时对交院人的热情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深表期待。

我校第三批第34期援疆干部李长成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援疆期间的主要经历。李老师用了“三个什么”——到新疆去“为什么?”到了新疆“干什么?”离开新疆“留什么?”总结了他在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大家听了李老师的分享受益匪浅。

我校2019年春季到新疆支教两个学期的徐艳老师在会议上提出倡议:徐老师说到新疆去支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陪伴着新疆阿勒泰旅游职业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共同成长任重而道远。会上,航空学院在座教师纷纷发言,表达了会尽自己的能力同学院共同完成这项工作。

最后,学校副院长马凯代表学校作出重要指示,教育援疆是帮助新疆整体提升教育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根据国家交通部和我省教育援疆工作安排,我校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新疆职业教育的使者——靳宇星老师已经来到我校,靳老师的学习交流工作要落实好,靳老师的生活更要照顾好。一定要将援疆教育工作抓得实、落得稳。马院长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是党和国家对人民教师的殷切希望和嘱托。我们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