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24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贯彻《中共吉林省委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中共吉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根据学校组织部统一安排,1月19日上午,航空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航空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联系带头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回顾一年来航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袁洪亮书记到会指导,组织部孟宪武同志、纪检王建航同志参会,航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刘晓兵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

图片.png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航空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准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组织班子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晓兵同志代表班子对一年来的党史学习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一年来,航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工作措施中处处发挥带头、带动、带领作用,充分体现了办实事的特点。之后,认真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书记刘晓兵同志、院长王丽娜同志和副院长张默同志依次作了发言,总结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收获,并认真对照问题进行查摆,大家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批评意见,同志们都表示一定虚心接受,防微杜渐,认真抓好整改。

图片.png

最后,袁洪亮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细致、具有时效,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袁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提高政治能力,把提高政治能力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